了解插墙式及桌上型开关电源的组成部件

了解插墙式及桌上型开关电源的组成部件

电源,也称为适配器或充电器,是一种将来自墙上插座的交流电(AC)转换为直流电(DC)的设备,可供电给电子设备。电源通常由以下部件组成:
输入插头-它是连接到墙上插座并接收交流电源的部件。插墙式适配器最常见的交流输入插头种类包括美国、欧洲、英国和澳大利亚。桌上型适配器则需要使用交流电源线传输电压和电流。
印刷电路板-是电子元件的支撑体,在其板上有金属导体作为连接电子元器件的线路,又称印刷线路板。
被动元件-指消耗但不产生能量的电子元件; 包括电阻,电容,电感,变压器,二极体,滤波器
(1) 电阻: 是阻止电流通过的元件。
(2) 电容: 在电场中储存电能的元件。
(3) 电感: 会因为通过的电流的改变而产生电动势,从而抵抗电流的改变。
(4) 变压器: 负责将输入交流电压转换为设备可使用的较低直流电压,例如,将墙上插座的120VAC转换为19.5VDC,为笔记型电脑充电。 FRA065系列适用于笔记型电脑充电。
(5) 二极体: 它具有阳极和阴极两个端子,电流只能往单一方向流动。
(6) 滤波器: 该部件过滤掉所有剩余的交流分量,并平滑直流电压,以确保稳定。
主动元件-依靠触发、机械运动或动力源等外部输入,而行使功能的部件。
(1) 整流器: 它是将交流电压转换为直流电压的部件。
(2) 电晶体: 类似于阀门的固态半导体元件,可以用于放大、开关、稳压、讯号调变。
电压调节器-它控制输出电压以确保被供电设备所需的规格范围内。
输出线-它是一种直流电源线,是用于连接直流设备和插头、插孔或其他类型连接器的电线。
输出连接器-它连接到被供电的设备,型态可以是插头、插孔或其他类型的连接器。
外壳-其材料可以是PVC或金属,保护内部元件并为设备提供安全可靠的外壳。
这些是电源适配器的主要部分,但具体组成会因设备的设计和应用而有所不同。